羅文山

羅文山是什麼人

中將退伍的四海同心會長羅文山,4度接受香港凱富能源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智明捐款,共約1000萬元,供四海同心會會務使用。台北地方法院因而在12月3日依違反「政治獻金法」,判羅文山有期徒刑2年半。

羅文山就竟是什麼人?

我查了一下,他是黃埔四海同心會的會長。黃埔四海同心會是以陸軍官校校友為主的團體;原本在扁政府任內撤除兩蔣陵寢衛哨後,主動表示要接手衛哨任務。

不過馬英九2008年執政後,就轉以赴中交流為主。這些退將赴中,分成好幾個系統。以許歷農為首的新同盟會,對口為前中將陳興國。以郝柏村為首的郝系,由前上將黃幸強為對口。成員最龐大的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以陸官校友為主的黃埔校友會、四海同心會。還有以王文燮為首的中華戰略學會體系。

四海同心會主要是爭取黃埔兩岸情的相關活動,當然有時候也會搶輸其他親中退將團體。

由於在馬政府任內太頻繁赴中,大家都想爭取自己的話語權、地位,才能撈到更多的人民幣。因此在2010年競相爭取馬政府的獨家授權,只是馬英九畢竟不是韓國瑜,想賣台也得看看美國的臉色,最後完全沒有授權任何退將團體。

而且還因為退將赴中太頻繁,怕影響2012連任的選情;所以馬政府約束退將避免在2011年下半年赴中。羅文山也在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說,為了不要讓民進黨扯後腿,選前都不去中國了。

果然在馬英九連任後,這些退將又故態復萌,重新頻頻赴中。馬上夏瀛洲又在中國西安說,國軍共軍為了統一的目標是完全一致的;李貴發在台北四海同心大會成立時說,走向終極統一,台灣未來才有安全。

直到2014年太陽花學運爆發後,馬政府已經快崩潰了,極力拜託退將不要再去中國。然後羅文山就很堅定地說,就算台灣這邊去的人不多,他也一定會去廣州出席黃埔建軍90週年活動,若不去就太小氣了。包括羅文山、王文燮、夏瀛洲,共十餘位退將,就在這次獲得政協主席俞正聲的接見。

這場景就像吳之榮向韋小寶告密後,以為立了大功卻不知大禍臨頭那種爽樣。

沒多久後,北檢就開始偵查他收受香港的捐款;並於蔡英文就任總統後,依違反「政治獻金法」予以起訴。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36606
收中國政委政治獻金 退將判2年半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789664
還是不聽勸 退將組團赴中見俞正聲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785736
中方黃埔活動 退將羅文山:會參加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501798
訪中惹爭議 退將大選前不去了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499765
退將揪團登陸 政戰幫最受矚目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西藏問題 ~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