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覺醒

轉錄 民進黨

坦白講,至今要我說出寫出「民進黨」三個字,
我的腦中仍會有些微的疙瘩在蠢動,
好像在說什麼不好的事物。
 
不開玩笑,我相信許多台灣人也是如此,
「討厭民進黨」已然深植許多人的基因。
 
從小,家人就不時跟我說,
那些聚眾鬧事、低俗無賴都是民進黨的,
那些菸酒檳榔不離身的藍領都是民進黨的,
那些打架占領主席台讓國家空轉都是民進黨的。
 
晚上電視播的是李濤的2100全民開講,
英雄式的推崇著邱毅的爆料內容,
說著民進黨種種腐敗無能不堪,
沒錯,只有國民黨是唯一正統。
 
接著,陳水扁首度當選總統,
我還曾經一度黯然神傷,覺得戰爭要開打了。
 
20歲自詡為中立理性選民,
覺得政治很亂沒事不用談,
藍綠一樣爛國家都在空轉,
但身為良好公民,還是要投票。
 
投誰?好像還是投國民黨好一點。
 
於是,投過三次馬英九、投過郝龍斌,
還一度認為蔡正元選北市長好像不錯。(超恥)
 
後來,國民黨強過服貿,學運爆發,
我才驚覺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並開始一點一滴重新審視台灣的歷史。
 
原來,228不是228一天的事,
原來,二戰後台灣主權其實未定,
原來,課本隱瞞與美化了真正的歷史,
原來,國民黨的殖民統治如此血腥與醜陋。
 
還有好多的原來,一切豁然開朗,
重塑了對台灣的認知、對政治的想像。
 
2014年,第一次將票投給非國民黨,
這個選項從此在我的人生中抹去。
 
真的慶幸,能脫離黨國教育的禁錮,
有幸能成為推動台灣進步的一環,
有幸能擁有整體性思考的習慣,
有幸能為下一代的環境努力。
 
我相信,一定有更多人也能如此覺醒,
再給台灣些時間,一定能走向正常化的國家。
 
明年1月11日,請排除萬難出來投票,
並一起試著讓更多人明白,政治即生活,
唯有更多人共同參與,才會有更好的未來。
 
抗中護台,守護下一代的家園,
明年一起讓民主獲勝!
 
#總統蔡英文
#區域立委吳思瑤
#政黨票台灣基進
 
 
題外話,
後來才知道,民進黨其實超多人才,
這次選舉的蕭美琴、謝佩芬、吳怡農等不說,
當年黨外的那群人更是尤其不簡單,
雖然有些後來嚴重歪掉… 😥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西藏問題 ~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河南省鄭州富士康工廠員工“徒步返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