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黨的致公黨最高顧問 張聖政 到底參加多少政黨?



無黨籍的親共小黨顧問專業戶

分享這篇爆料













張善政:小黨專業顧問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1月11日在高雄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他的副手人選就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01。 張善政先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在台灣政壇首度浮上檯面,是被馬英九政府延攬為行政院政務委員,後來轉任科技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最後更擔任馬英九政府的最後一任閣揆。

不過張善政先生雖然長期為國民黨服務,但是他並沒有正式加入國民黨,因此先前還發生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黨紀處分張善政,卻發現他沒有黨籍的狀況02

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張善政先生不是只和國民黨維持若離若即的關係而已,他還和若干小黨有曖昧關係。

不入黨的致公黨最高顧問

2019年4月,傳出有兩個小黨欲推舉張善政為總統候選人,一個是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成立的玉山黨,另一個則是台商陳柏光領導的「中華民族致公黨」03

張善政和陳柏光及中華民族致公黨的關係頗為密切,2019年1月,陳柏光擔任理事主席的「沃華集團」與國內外11家企業及社會團體簽訂合作協議時,張善政便有出席該場簽約儀式並發表致詞04; 2019年2月,張善政還登門拜會陳柏光擔任主席的中華民族致公黨05; 2019年5月,由陳柏光擔任理事長的「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與「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台灣原鄉文化暨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共同發起「2019致力為公全國基層志工服務貢獻獎」,並邀請張善政擔任評審06。 在致公黨的官網上還可以發現張善政擔任致公黨的「最高顧問」07
推動一國兩制實驗區的致公黨

不過陳柏光以及他所負責的「中華民族致公黨」、「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和「沃華集團」,早就因為他在中國的諸多投資,以及和中國台辦、統戰部及中國致公黨等敏感單位過從甚密,而遭到國安單位盯上。

而2019年1月傳出前軍情局副局長劉本善加入「沃華集團」時,更一度引起情報界譁然08。 2019年4月的時候,陳柏光甚至以政黨身份提出有意在金門推動「兩岸和平試點城市/一國兩制實驗區」09公投。

堂堂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怎麼會和這樣的組織搭上關係?實在引人好奇。
期盼兩岸心靈相通的經濟黨顧問

除了致公黨之外,張善政也擔任了「經濟黨」的顧問10。 經濟黨是什麼樣的政黨呢?它曾在2018年地方大選中,推舉一位「仙姑」出來選里長,當時經濟黨主席張采明曾說到:「台灣人也可說是中國人,我很讚許新加坡那樣的成就。台灣就是政治影響生意太多,黨的目標就是要讓台灣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所以不用太民主。」 11

然在2019年2月,說不要讓政治影響生意太多的張采明,以主席身分代表經濟黨聯合其他若干小黨,包含張安樂的中華統一促進黨,一同舉辦「台灣政黨代表回應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活動,聯署發表聲明響應習近平的宣言12 ,寫道:「兩岸不但通航、通郵、通商……,最重要的我們還要心靈相通!」

經濟黨也和致公黨關係密切,經濟黨主席張采明曾出席致公黨18週年黨慶活動,讚賞致公黨在金門選舉的斬獲13。 此外,張采明也是「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的主席團主席。「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也是一個政黨,其黨主席正是致公黨主席陳柏光14
拜訪見國台辦高層的基層聯盟黨

最近,張善政也和「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有所接觸15

「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雖然不是政黨,但是它的創會會長郭雲輝與現任會長楊鑫坤,在今年8月和許多村里長一同成立了一個叫做「基層聯盟」的政黨,該政黨的訴求包括給予村里長薪水及設置辦公處16。 張善政此行造訪,部分是在回應「基層聯盟」的訴求。

郭雲輝和楊鑫坤都是桃園市的里長,而且兩人都經常參加兩岸的交流活動。2012年,時任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訪台時,便曾透過管道會見郭雲輝。

之後,郭雲輝便在2014年受到國台辦邀請,和連戰一同赴北京參加連習會17。 而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於2014年首度訪台時,更是由郭雲輝協助安排造訪台灣基層18

2015年,郭雲輝卸任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會長一職之後,依然隨同現任會長楊鑫坤一同到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張志軍19
支持一國兩制的副總統候選人?

總而言之,雖然張善政先生本人似乎不常在兩岸之間穿梭,也不會像吳斯懷、邱毅等人那樣,發表過分親共的言論。

但是在民眾不太注意到的地方,張善政卻和這些來往兩岸、呼應一國兩制,甚至直接和對岸統戰相關單位有所接觸的台商、政黨、社會團體有密切互動。

作為一位可能成為台灣未來副總統的人選,張善政先生是否應該向社會大眾清楚交代,他為什麼會這些團體搭上關係,甚至願意擔任顧問職,為他們背書呢?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西藏問題 ~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