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韓國瑜來選河南省省長?

如果韓國瑜來選河南省省長?

韓國瑜
韓國瑜籍貫河南省商丘縣(現屬商丘市虞城縣界溝鎮界溝村)[25],生於中和鄉壽德新村[26],韓國瑜表示其父韓濟華[27]畢業於黃埔軍校第17期裝甲兵科,曾作為中國遠征軍的一員,曾任戰車編練處中尉隊附屬官[28]二次大戰時在印度對抗日軍[29][30],1949年隨軍來臺。韓國瑜的母親莫蘊芳[1],也是商丘縣人,韓濟華與莫蘊芳兩人青梅竹馬,皆畢業於商丘師範專科學校並成為小學教師抗日戰爭爆發後韓濟華改從軍[31]。韓國瑜父母育有七個子女,韓國瑜在家中排行第六[26],有一弟名韓國瑤[32]。 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33]雲林縣西螺鎮福佬客家人國立嘉義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碩士,世界新聞傳播學院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畢業,現任維多利亞學校財團法人副董事長,曾擔任記者、電臺主持人及第14、15、16屆雲林縣議會議員[34],與其育有長女韓冰、現就讀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學系,二女韓青、同就讀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理學院及長子韓天[35][36],當中以韓冰參與父親高雄市長選戰而受矚目。另外,李佳芬與臺南市議員謝龍介的妻子同名[37]

岳家是雲林縣西螺鎮福佬客籍政治世家,與雲林張派往來密切,岳父李日貴早年在濁水溪畔經營砂石業,後來擔任了三屆的雲林縣議員,現為維多利亞學校財團法人董事長[34]。妻舅為雲林縣議員李明哲[38]





河南省
河南省,簡稱「豫」,位於中國中部,華中地區偏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行政區。河南省承東啟西,古稱「天地之中」,被視為中國之處而天下之樞[2]。因其大部分土地位於黃河中下游以南地區,故名「河南」。河南省省會鄭州市國家中心城市),位於河南省中心區域。

河南省是中國經濟自東向西梯次推進發展的中間地帶,以河南省為主體的中原經濟區是中國經濟增長的重要版塊[3],以其為核心的中原文化中華文化的重要源頭和核心組成部分[4]。河南省資源豐富,是全國農產品主產區和重要的礦產資源大省。人口眾多,是全國人口大省,勞動力資源豐富,消費市場巨大。農業在中國處於領先地位,是全國農業大省和糧食轉化加工大省。因區位優越,高速鐵路交通網與航空交通線發展迅速,該省已成為中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人流物流信息流中心[2]

河南地勢西高東低,北部、西部、南部分別分布著太行山、伏牛山、桐柏山和大別山,中部和東部為大面積的沖積平原,西南部為南陽盆地。黃河穿北境而過,淮河水系海河水系以及漢水的支流丹江也流經河南。

全省面積16.7萬平方公里,面積排名全國第17位。[5]人口9480萬,僅次於廣東山東位列中國大陸第三位。2018年全省生產總值48055.86億元人民幣[6],位居中國大陸地區第五位[7],中西部省份首位[2]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西藏問題 ~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