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綠卡或是美國籍 還要補繳棄籍稅(俗稱的棄國捐)



#媒體記者快去追哦(欠稅卡關?)
吳怡農跟翟本喬同一年回台。
吳怡農回台的時候,他放棄美國國籍,放棄破千萬的年薪、還有高盛「執行董事」的職位。
吳怡農回來台灣幹嘛?他回來服兵役,主動自願加入陸軍最艱苦的特戰部隊,擔任下士。


而翟本喬回來台灣,搞了一個公司吸金近億,後來公司被他弄倒,目前市值為零。

吳怡農退伍的時候,從小記者開始做起,站穩他在台灣的第一步。

而翟本喬進入柯文哲陣營,成為政治人物,還趁機洗了一個神的封號。
翟本喬被爆雙重國籍,違反時代力量黨內提名不分區立委的規定。時力解釋說,提名時間緊迫,翟承諾放棄美籍……云云,但是,至今依然遲遲沒有放棄。

大家以為放棄美國國籍,真的只是5分鐘就能夠解決,是嗎?
#合法納稅誠實納稅的才可以很快的完成放棄美國國籍手續
#如果沒有辦法立刻放棄,那就 #必定有隱情
大叔要告訴媒體記者,除了心裡頭要過得去(畢竟像吳怡農的勇敢愛國者,目前我看到的就是李問),還有錢這一關!你一時之間拿不拿得出手?願不願意付清?

付什麼錢?
媒體朋友,這篇你們要看仔細。

#放棄綠卡或是美國籍
#還要補繳棄籍稅(俗稱的棄國捐)

如果有美國護照或是綠卡,造成從政的麻煩,那麼,是不是直接放棄美國籍或綠卡就沒事?

大叔提醒,很多人都會忽略的一件事:
「要放棄美國籍之前,美國國稅局會先要求必須把之前的欠稅都先補繳了才能夠放棄。」

宣告放棄美國籍、美國稅籍(稅務居民)身分的高資產人士,在隔年度報稅時,美國政府將會收取「棄籍稅」。

棄籍稅是美國政府針對棄籍之後可能產生的稅額,在棄籍者最後一次報稅時「預先收取」,例如買賣不動產的資本利得稅等,因此放棄美國籍仍有一定「稅務負擔」,這是一般人最容易忽略的部分。

有很多擁有台美雙重國籍的台灣人,過去「從來沒有」向美國國稅局報稅的紀錄,如果是這樣的人,在肥咖條款施行下,放棄美國籍,反而會成為美國國稅局高度關注的「危險族群」。

因為美國國稅局可能會注意到,這個人生活在台灣,但是過去從沒有報過稅,難道他在台灣都沒有收入?他是怎麼生活下去?這可能引起美國國稅局進一步查核!

畢竟誠實才是上策。
所以會計師幾乎都會建議,為避免放棄美國籍後還被追稅,最好先補繳過去6年的美國稅額,補足漏報稅額,再以簡易型揭露方式,確定稅務都合乎規定,再來放棄美國國籍,避免產生後遺症。我曾聽過有人被要求一次性繳納美國國稅局預估(認定)你「未來10年」應該要納稅的總額。

最後,幫大家複習一下。
美國海外帳戶稅收遵從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FATCA),簡稱「肥咖條款」,是美國政府在全球合法查稅、追稅的法源依據,威力之大,空前未有!

根據美國稅法規定,「海外資產一萬美元就需要揭露」,肥咖條款甚至規定海外的金融機構,「五萬美元以上的帳戶就要進行查核,且需回報是不是美國人所有」,但因為個別查核成本很高,基於成本考量,越大咖的高資產大戶查起來才有肉,一般認為,高資產大戶將會成為美國國稅局首波追稅鎖定的目標。

有很多台灣父母喜歡到美國生產,小孩當然一出生就是美國籍,在肥咖條款的規範下,這個小孩就有申報義務,尤其在這小孩18歲之前,如果父母親把資產贈與小孩,雖然不用繳稅,卻有申報義務,若是雙親忘記幫小孩申報,最高可以罰到帳戶贈與資產的25%,許多人已經有了切身之痛。

出來江湖跑,總是要還的。
翟本喬雖然只是時代力量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的排名第五,但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現在是什麼感覺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西藏問題 ~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