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人選之人在台灣熱議,在中國被封殺。 
六月,台灣人在正視性騷擾 提倡性別平權,沒有人提坦克人、5月35日這種梗。 
同時也不會有人要把這些改變現況的努力 推展到中國。 
台灣Me too 終究不會是中國Me too。

看台灣社會努力接住被害人,持續檢討環境。

防治性騷擾_觀念篇



新課綱014-性騷擾、性侵害與性霸凌




中華民國


中國國民黨


民進黨


民眾黨



體育界


無黨籍嘉義顏議員Molly

前陣子和幾位女性友人聚在一起,沒想到聊天聊一聊,發現我們最有共鳴的共同經驗居然是都曾經被性騷擾;我們一邊慶幸自己能夠一路走到現今,一邊感嘆世上懷有惡意的人如此之多。「人選之人—造浪者」這部劇之所以如此大紅大紫,是因為深刻描繪出我們某些人生樣貌,引起強烈共感;無論是和團隊共同努力的熬夜加班、獲得勝利的高光時刻,甚至是遇到性騷擾事件時會遇到的困難,劇裡劇外都一樣。

當初在看田慎節事件時,讓我最難過的是想起那個小女孩,她才幾歲而已,就得懷抱那樣痛苦的回憶和傷痛;身為大人,在遭遇到類似的事件時,我都會不知所措,更何況是未經人事的小女孩…。不只是那位小女孩,每個曾經因為性騷擾、性侵害受傷的你,想對你說:你沒有錯,錯的是那些糟糕的人;人和畜生最大的差別,在於人有道德、禮教和良知約束,這樣對待你的人和畜生沒有兩樣。

對加害者來說,受害者可能只是沒有名字的玩具,但對我們來說,卻是一輩子的傷痕,是在夜裡腦海中會猛然襲擊、反覆咀嚼的悲傷。我不會要你選擇原諒,要求別人將最沉重的傷痛輕輕放下,是自以為的表現。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也不會選擇隱忍,不會輕易放過對方。

但不要因為被垃圾遮蔽視線,放棄整片藍天。人生很短,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體驗。掠過指尖的微風、下著小雨微涼的清新氣息、抱緊心愛的事物、和珍愛的人們相視而笑的美好時刻,在未來還會有的。

世上懷有惡意的人如此多,我們能一路走到今天,不是因為有這些壞事的磨練,是因為我們很棒,是因為我們是有力量的。是因為我們都是美好的事物。

==


==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西藏問題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中國河南省鄭州富士康工廠員工“徒步返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