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 選擇

轉錄 

原本,你們怎可能喜歡這種人?
你們怎可能希望,我是這種人?
 
在公司,該做的工作不去做;
對同事放黑函,失業十幾年;
嗜酒、好賭、甚至廝混酒店;
滿口低俗歧視、浮誇冷笑話;
家族背景是砂石、私校校董;
身邊相挺的是殺警察、混海線、弊案在身的...
 
我認識往來的長輩們,原本,你們怎可能喜歡這種人?如果都發生在我身上,作為你們的兒子、孫子、朋友、下屬、主管、伴侶、女婿呢?
 
你們怎可能回答「是」?
是的話,過年大家都來拚酒拚到醉茫茫、講幹話、一起跑酒店。問我工作或結不結婚的正經問題,我就怒答:「怎不問我幾歲處男?別跟我談漱口杯」我講話就恁爸來恁爸去。
 
但他卻可以是總統?
 
我和我認識的長輩們,我們都知道,社會有一群人,他們搞營造、搞地皮、搞砂石、搞宮廟、搞工程、搞地方系統頻道、搞八大行業、搞私校、搞壟斷生意,風風光光,地方候選人不分色彩都有。
 
他們低調賺也就他們家的事,但我們不會想往來,我們都不想變成那樣(雖然是羨慕過他們有錢)。我們信奉的價值觀是「找一種專業養活自己」,安安份份,我活到今日,相信的都是這件事。我相信長輩你們也是。
 
統獨?民進黨輸贏?年輕人被洗腦?
根本搞錯了。這次選舉我火大,很多年輕世代火大,是因為檯面上有一個候選人,是我們從小建立價值觀以來,一直在對抗的典型。你們長輩也是那麼教我們的。
 
如果你曾經不甘心一些爛人:「什麼都不會還空降?」「那種髒錢也敢賺?」「爛人也可以當老闆?」「他就很會巴結所以升官」那我的心情就是這樣。
 
然後那個人,不再是茶餘飯後裡,那個親戚公司的爛老闆、那個朋友公司的爛主管,而是要當你我的總統。
 
什麼叫給他四年試試看?不然你試試看,讓你最看不起的那個同事升上去當你主管、當你老闆?高雄人在外地,現在都變成笑話了,還要試試看?
 
什麼叫藍綠一樣爛?民進黨會推出陳歐珀、王世堅出來選總統嗎?是的話,我有良知也不可能投。會 Google 的可以自己查貪腐判刑數量,不要只聽名嘴空口說。退一萬步講,我也不致於認為國民黨全是爛人,但你們卻推出這種沒有專業的民粹候選人?
 
為自己的前途或為國家總統大位,連選舉行程都排得懶散零落的人。一生講不出一種專業、拿不出一個建樹的人(當立委和北農總經理該有成績吧?但選舉時根本沒當主軸在幫自己宣傳)。一個你們說是救世主、但當初選黨主席卻排不上前三名的人。一個說了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人。
 
即使跟朋友剖析多次,我依然不很知道民進黨對你們到底是有多大傷害,大到你們願意原諒那個白色恐怖、戒嚴、現在甚至莫名從反共變親共的國民黨,但即使贊同國民黨理念好了⋯⋯他除了喊打大聲,經濟牌、國際政治牌、中華民國主權牌,他手上一張都沒有。
 
你們怎可能喜歡這種人?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西藏問題 ~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調高印花稅 股市重挫。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兩者之比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