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

【一個中國計程車司機的故事】(真實版「我只是個坦克車司機」)
 
「你要記住一件事:沒有和平統一這件事,沒有!」
 
還記得之前做了一張圖,中國版「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的圖嗎?
真實版的故事來了。
 
https://reurl.cc/pDNzol
 
這是一位在中國旅居工作的朋友。去年2019年敲我的訊息。他拜託我要把這些訊息傳給台灣人知道。我一直放在心上但還沒有發,今天,選前剰不到3天了。懇請大家好好看完。
 
B:在嗎?在嗎?
心裡憋得慌,跟你說件事
 
A:是,老大。請說
 
B:我在OO(地名),有次跟朋友出門吃飯,搭計程車(其實是類似Uber這邊叫滴滴)
 
A:是我知道滴滴
 
B:跟司機聊了起來,司機之前當兵。然後,說了件很恐怖的事。在北京奧運那年(*2008)的前一年,西藏其實有暴動。想利用奧運會登上國際媒體,讓國際聲援西藏,可這事很少人知道
 
A:是,二戰時期之類的老兵,或參與過(228和白色恐怖時期)鎮壓的老兵,都很值得去挖故事,是…
 
B:欸你這些都別說是我說的哈我還不想被限制出入境
 
A:當然啦老大,我知道這事的嚴重性
 
A:感覺應該用了很大的力道鎮壓吧,外界都不知道
 
B:對!因為西藏人是有槍的。武警幹不過
於是,我搭車的那位司機說,他們讓軍隊換上武警制服,然後塗(*屠)村。女人小孩一起的那種。

A:真的嗎?他們怎還能被允許擁有(*槍)
 
B: 現在還有,現在西藏人還是有槍的。受管制,但現在還有。
 
A:…唉唉,很慘,但是當你說到一半的時候,就有心理準備了,意外,也不意外
 
B:然後啊~那個滴滴司機也去了西藏,回來就跟我講了這件事。然後我們就一路沈默
 
A:他們車內沒有監控嗎?這樣講,被外面知道,你們也危險吧
 
B:那時還沒有滴滴錄音。去年的事
 
B: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且司機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司機是個湖北人,在OO安家
跟想像中不一樣的是:
1-軍隊穿武警制服
2-塗(*屠)村其實都在深夜
 
然後事情很快被壓下來了,要是沒聽這麼一說,我也不知道
 
A:那麼老大,這案例我可以跟圈內講嗎?當然完全不會提到線人身份,司機大哥是你朋友的話,他的細節也保密
 
B:我覺得你可以試著搜尋資料,找機會說出來
 
A:我本來以為你要講ㄌㄧㄡˋ ㄙˋ時候的秘密呢
(我不知道中國是否會在臉書通訊軟體抓關鍵字,怕害到朋友,所以用注音迴避)

歐對了,因為也會注意自身安全,所以我向資安 相關專家請教,確認臉書通訊是安全的

但是你那邊使用,是否安全就不確定,再聊這些事的時候,軟體資安也請老大自己保重,是,請繼續
 
B:我們要是被『和平統一』,只是剛開始和平,之後會開始慢慢處理異議份子,到最後大家受不了開始反抗,人家已經在我們客廳坐著了
 
B:然後新疆那邊我不清楚,OO(某同事)的親戚在那邊支教,據說滿馬路都是警察。然後,上個月蘇州迷笛音樂節,抓了不少人。這個月原本要在南通(蘇州附近)另一個音樂節。因為『不可抗力原因』與『不可調和元素』而取消,進入退票程序,所以我近兩年基本都閉嘴
 
A:很多風聲都說,中國內部快壓不住了,很多會爆的因素,加上美中貿易戰,我真的覺得大概2025左右中國和台灣的問題就會解決,不管是何種方式
 
B:我擔心明年五桶(*武統)
我正考慮要不要去越南泰國待一陣子
 
A:你那邊都能看到台灣的新聞嗎?美國和台灣和印太連線,太平洋島鏈連線,美日澳連線,都如火如荼的
 
B:我翻牆是受限制的。很多新聞看不到
 
A:我會建議你避難的,雖然你住的地方可能不是戰區,但是我不認為中國會好好照顧人民,特別在非常時期。治安會很可怕,強者為王到處都流寇,人吃人的社會
 
B:你要記住一件事:沒有和平統一這件事,沒有!
 
A:我知道,我一直知道,謝謝老大
 
B:等被壓迫到不得不反抗的時候,人家已經在我們客廳排排站,更糟糕
 
A:我也是讀了很多歷史(資訊)。新疆,西藏的慘況,我們這邊,願意查的,都看得到
 
B:一旦真實五桶
我可能就會被限制行動
所以判讀狀況,不妙的時候我就先撤
 
A:武統,還不可怕,很快會結束(*中國會被美國解決,台灣反而更有機會民族自決建國獨立)。最怕是簽署和平協議和平統一,外國無法干預「內政」的時候,就是慢慢的折磨。並且會跟美國日本冷戰,經濟、關稅都會很慘,超慘。

老大你真的要計畫了
 
B:我今年一整年都在焦慮這件事
 
A:中國真的情況很不妙,很多資訊都封鎖,豬瘟也好,很多美中貿易戰後的關稅引發的倒閉潮也好
 
B:重點是,現在中國並不有錢!沒像大家想像的那樣,靠中國可以發財,發個屁!
 
A:幾年前全世界大廠都在逃難了,現在則是很多大廠都在連線封殺中國企業
現在的局勢和幾年前完全不一樣,全世界都明著和中國對幹了,都不給好臉色的
 
B:對了聊完幫我按個『刪除對話』喔~我是很膽小怕事的
 
A:好的老大!
老大請多保重,要轉帳轉移資產的,請提早分批做了。很多台商臨時要撤廠逃難,都是資金被扣押,空手回來,很慘,但至少逃回來了。你要回來,積蓄請提早轉移,那邊轉帳門檻一堆
 
B:西藏那個,是北京奧運前一年的事,看能不能網上找到相關資料
 
A:應該可以
 
B:先聊醬~其實我打字有點小緊張
 
A:好的
 
B:哈哈哈哈老了真的會變慫
 
A:我懂,沒事的,老大請對多保重
 
B:晚安
 
A:望您早歸,晚安
 
B:別忘了按刪除對話哈
 
A:會的,謝謝了
 
 
以上。(後面還有一段喔!)

B為人非常瀟灑,像風一樣的男子。但是在討論這件事的時候,顯的非常謹慎、緊張害怕、由其他得知臉書和華為有資訊合作,更是再三吩咐拜託對話紀錄一定要刪除。
 
一個原本行事磊落大方,對很多事情都看得很開的灑脫的人,卻在日常聊天,戰戰兢兢。這樣判若兩人的轉變,我不寒而慄。(尤其,在我的觀察,他的政治光譜和政黨認同,在去中國之前,是偏藍的。不知道他在中國到底還看到了什麼,但我知道,他這幾年也看到了民進黨執政的進步,所以本來發政治文常常是在酸綠營的他,後來也都是在批判中國國民黨了。)
 
各位台灣人,請看仔細。在極權政府的統治下,失去的是什麼,很多經濟選民不珍惜的民主自由,是如何讓經歷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倖存的老一輩,至今餘悸猶存,是如何讓香港200萬人罷工罷課湧上街頭爭取?
 
200萬香港人是什麼概念?
依照台灣人口比例來看,即是相當於600萬台灣人上街對政府抗議。你能想像到了那個時候,生活的痛苦指數有多高?為什麼不在太平盛世之時,輕鬆搭車去投下三張選票決定未來呢?
 
2019.06.XX
因為香港200萬人上街頭,讓他更焦慮,又一次拜託我發文:
 
「匿名,別@我啥的我害怕
 
我怕水!
真的!完全透明的那種還好,看起來混濁混濁的那種水,我超怕!所以,就算給了我海王的超能力,我也是絕對不會使用的。我的同事懼高,爬個樓梯換燈泡都嚇得半死。就算給了他鋼鐵人的能力和裝備,他也只會乖乖待在地上走。
 
而,在我的家鄉,有一群人,他們害怕自由。
 
別人奮鬥,爭取來的自由,交到他們手裡,他們不敢要,扔到地上,踢得遠遠的。原因是,害怕哪天中國會修理他們,原因是,踢遠了,中國會給他們好處。
 
我是一個旅居中國十年的台灣人,搞OO的(如果你從文筆中聞出了我是誰,也請不要說出來,我有我人身安全的考慮)。去年,我跟朋友約吃飯,坐車到餐廳的路上和司機聊了起來。司機說他從前當過兵,2007年,北京奧運的前一年,西藏發生暴動。大概是想選在國際關注較高的時候,當作保護傘。藏人有槍,民風剽悍,鎮暴警察搞不定,於是,解放軍便穿上警察的制服,在深夜,開始屠村。
 
那位司機並沒有講自己是否參與了行動,只說他那時在西藏增援,事後立刻退伍了。
 
事後,國際媒體也沒怎麼發覺到這件事。
 
我想說的是,其實我也害怕『要不是選擇和平統一就要發生戰爭』,真的!我也怕!但是,接二連三的例子告訴我:這無可避免。如果我們選擇了和平統一,接下來,反統份子會逐漸被肅清,到最後,我們忍無可忍打算抵抗時,人家已經坐在我們家裡了。
 
所以,現在的問題是:一定會發生的事,你選擇在人家進門前抵抗,還是進門後?
 
你可能會想著:老老實實生活就好了啊!別碰政治,別公開反對中國,人家就不會管你了~
 
我也這麼想過,然後,去年,南京民謠歌手李志忽然被封殺,整個人在大眾眼前消失了!原因是『行為不端』,至於什麼樣的行為不端,官方說法是『李志自己心裡有數』。也就是說,我看你不順眼,封殺你,『根本不需要理由』。今年四月,迷笛音樂節滿是持槍警察,甚至還有軍官。任何人穿著關於李志的T-Shirt帽子等,要嘛你當場脫下,要不就帶走。音樂節演唱結束,樂迷們聚在一起,警察不准他們唱歌。到了六月,原定在南通舉辦的音樂節就發布『因為不可抗力之原因』與『不可調和的元素』直接取消活動。不得不說,主辦單位這個取消的理由很不錯,挺搖滾!
 
昨天,上海電影節先是『因技術問題』暫停了開幕影片『八佰』之後,又『暫停』了一系列的社會題材電影。你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當大導演賈樟柯發言,說『電影事業不能這樣搞』的時候,底下留言一面倒都是『你不怕被封殺嗎?』
 
這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你想好好生活,可是政府不會讓你好好生活,它不喜歡你信仰宗教,它會干涉你,它不喜歡你聽的音樂,它會干涉你,它不喜歡你的生活態度,它會干涉你。不需要任何法律依據,它只要你看該看的,聽該聽的,做該做的..........而你什麼話都不能說!因為它本來就只把你當零件看,而不是當人看。
 
要發大財,你得先有人身安全的保障,財產的保障,工作與交易的保障,如果這些保障,隨時可能因為『敏感』而消失,那一切又有何意義?
 
某次,我和中國某個動漫公司的老闆吃飯,閒聊中,他說他最大的目標,是趕快賺夠錢讓全家移民。我問為什麼,他說,害怕。他說,他現在過得很好,但他不知道哪天會不會忽然攤上事,然後一瞬間,什麼都沒有了,他說他害怕。
 
這幾天,香港人聚集街頭,訴求是什麼?
 
包庇罪犯?
 
不!
 
他們的訴求,就是不要和中國一樣活在恐懼當中,那是基本人權當中的第一項『免於恐懼的自由』。

曾經,我們也沒有,如今我們爭取到了。代價是許多人的生命,但,我們終究爭取到了。
 
懇請大家,不要再把它丟在地上,好嗎?」
 
 
以上。
 
很多朋友對「政黨票」還沒有想法。這邊要施展相信我之術。
目前的局勢,中國統派勢力非常有可能拿下過半的多數席次。這對台灣非常不利。台灣2020這政局,第二大黨民進黨的席次越多,越能穩定台灣未來關鍵4年的。政黨票如果就是不喜歡14號民進黨。推薦投給5號台灣基進。
 
1月11日。
出來投票。三張選票,都要投!
 
#一個拉一個 #返鄉投票 #回家投票
 
 
補充
 
另一位香港朋友跟我說過西藏的事
他幾年前自助去西藏旅行,在那裡待了一陣子,聽當地人說了不少。他到了西藏才知道,原來中共嚴格規定,台灣人跟香港人禁止住在同一個地方,所以一間旅館只要有台灣人入宿,就不能再接待香港人,反之亦然,而且旅館是必須將所有住客登記資料都上報黨中央的。
 
他在當地旅行時跟很多西藏人聊天,他們都只是一般老百姓,車夫、農民、牧羊人⋯⋯等等,所有人都跟他說了同樣的事:其實西藏從來沒有想要獨立。因為西藏的宗教原故,他們其實很愛好和平,也不想有任何抗爭或暴力,只想安穩過好今生,為自己修行一個更好的來世。所以無論中共對他們如何不公不義,他們都逆來順受,直到後來,中共開始禁止他們說藏語、寫藏文,強迫他們使用漢語跟漢字,他們才開始不滿,因為他們最害怕的就是失去自己的文化,守住自己的根是他們唯一的底限,他們跟中共陳情,但沒有用,於是開始有人自焚明志,中共也不在乎,最後他們被逼得走上暴動一途,而這一切的一切,從來就不是想要獨立,他們只是想保護他們的文化而已。
 
但這些事情和起源,外界都不知道,因為中共對西藏血腥鎮壓的藉口和理由就是西藏想要藉由暴動獨立。

看懂了嗎?中國的極權統治,跟西藏、香港、台灣是否有主張獨立根本無關。極權政府統治下,就是沒有民主自由和人權。最後就是把每一位原本追求和平的順民都逼成暴民,正常頭腦的人,身而為一個自由的人,都不會想讓中國統治。
 
我問他能否分享。他說可以,但要隱匿他個人的資訊。香港朋友非常積極參與抗爭,已經不安全,不希望再有任何線索連結到他。
 
(補充:後來,又陸續有其他現實中的朋友或臉友,在中國,或分享在中國的朋友看到的中國統治。共通點都是,他們非常戒慎恐懼。都要再三確認溝通管道是安全的,不可洩漏,看完要刪除)
 
看到了嗎?風聲鶴唳。這才叫白色恐怖,這才叫東廠箝制言論自由。每個人都隨時自我審查,超擔心自身和親友的安全! 
 
那些整天罵蔡英文政府什麼綠色恐怖、國家機器、威權復辟、箝制言論自由,怕他們一黨獨大整肅異己啥洨的。拜託,那些人想罵什麼就罵什麼,有一絲的害怕,如恐懼中共萬分之一嗎?民進黨政府如果真的是搞威權統治,怎會在2016年立院過半全面執政,每天給媒體輿論碾壓,不到3年支持度就跌到被韓國瑜那些貨色取代,2018年大潰敗。這幾年罵民進黨的聲音多如過江之鯽,有誰因為言論自由被整肅的?民進黨從來就是一個隨便打隨便倒的沙包黨。我從以前就一直勸大家,中國統戰勢力才是台灣最需要面對的威脅。不要老做一些把目前唯一能抗衡中國統戰的本土政黨先弄死的事。

 
台灣現在需要的,是團結抗中,消滅中國統戰勢力,阻止韓國瑜這種人當總統,吳斯懷、葉毓蘭、邱毅這些人進入立院。如果他們成功了,大家不久就真的能知道什麼叫做白色恐怖。
 
再說一次
1月11日。
出來投票。總統票、立委票、政黨票。三張選票!都要投!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西藏問題 ~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兩者之比較

中國調高印花稅 股市重挫。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