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非洲豬瘟 鼠年鼠疫

#從投澳間諜案看美中韓港台地緣政治

#香港是中國經濟停滯的犧牲品
數年前與友人聊天時,聊到中國在多數老百姓享受過相對人民公社富裕許多的生活後,該如何進行鎖國? 一旦物資缺乏、必需品惡性通膨,人民必定會反抗,比方這段期間內地眾多支持香港的聲音。

中國確定將實施電子貨幣以掌控資源為鎖國做準備後,開始推測何種情況代表鎖國開始,得出的結論是香港內地化,當中國財政無法負荷時,要做的就是沒入港澳的資產,耗盡人民幣信用後接著用電子貨幣再割一波韭菜。在物資匱乏時,民間企業就像二戰前夕的德國企業或委內瑞拉企業,在通膨壓力下主動要求公私合營最後併入公營,之後鎖國完成。

去年港幣聯繫匯率制度被破港幣大貶。筆者曾不斷提醒大家暫停投資香港,並勸香港居民移民海外,時至今日還是那句話:趕緊逃離香港。若往中國內地遷移,享受過自由且相對富裕的港人,鎖國後注定被沒收資產且打為黑五類,距離第一次香港戰爭發生的時間越來越近,除夕年前可能是多數港人逃亡的最後機會,南中國海不是溫馴的地中海,戰爭後搭舢舨、漁船逃難成功的機會太低了。

#台灣問題是中國轉移內部壓力的重要選項
至於如何處理中國國內的民怨,只要讓台灣五縱舉事,讓美日勢力進駐協防台灣,中國便可以此為讓國內民怨禁聲並整合民心。

前文提過,筆者認為5年後的台灣領導人會比明年的更重要,主因是有極高機率遇到陸地陣營與海洋陣營的全面戰爭,台灣成為正面戰場的機率雖不高,但中國潛伏在台灣的第五縱隊與被唆使的團體卻有很高機率舉事。

學校與傳媒不會告訴你中國追求的一直都是台灣黎巴嫩化,目前有許多國家已出手支援,尤其是長白山白馬王子天外飛來一筆,更讓美國加快『治理』台灣的腳步。這段時間許多水鏡粉絲到筆者臉書觀看,這幾日筆者FB訊息量突然大增,主因應是一篇關於五縱的推測。

筆者的本業是金融投資,習慣是把最壞狀況抓出來,再慢慢往上修正,地緣分析也是一樣,這段期間各國的大力協防下,大家對台灣的未來不必太過擔憂,但別忘了五縱控制、洗腦的選民很多,大家千萬不要放棄手中的一票。

#南海衝突考驗美國智慧香港問題考驗川普智慧
先不討論前兩日南海輻射量極速飆高是因為火山爆發或是潛艦爆炸,畢竟數月前巴倫支海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但從庫斯克沉沒後美國馬上減免俄羅斯百億債務來看,美國並不醒興武,故中美動武機率不高。

而在四千多人自殺、失蹤、送往內地集中營後,香港人權法終於送至白宮。川普是否會簽署? 可以確定在參眾兩院幾乎無異議通過該法案的情況下,川普不會否決,但簽署時間則視談判進度而定,川普只有兩個選項:下周談判結果出爐後簽署;或不簽署讓法案自動生效。

對台灣而言,克魯茲草擬中的『台灣主權象徵法』比較重要,這關乎到我們能否加入其他國際組織,荷蘭國會稍早通過表決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如數年前提過只要美國開始提升台灣地位,陸續會有許多的國家支持台灣,減少流動性讓美元轉成美金是MAGA的必經過程,而提升台灣地位卻是縮減美元流動性的手段(中間過程略)。

#北文的妥協不是妥協
最後一刻北文終究在美國退兵脅迫下低頭,這是許多傳媒、學者的看法。筆者的看法比較不同,北文一邊與中國簽訂軍事合作,回頭又延長日韓情報合作。研究北文可發現他與長白山白馬王子一樣對半島統一野心勃勃,這注定了首爾悲慘的結局,住南韓的朋友可以思考往何處移民。

投票真的很重要,德國投錯票隔了十數年才能再次投票,波蘭更隔了數十年。北文的抉擇,讓南韓直接脫歐入亞不說,還成了白刃戰的陣地,俄羅斯多怕半島戰亂,派了許多戰機入南韓識別區希冀美軍能留下,同時加快與日本的和平協議、歸還北方小島,所有的一切都在為數年後登基大典做準備。

#五眼同盟釋出間諜案的時機點
過去幾年,筆者將已知的資訊整合推測出的路徑正一一實現,只要我們能閃過五縱亂台,基本上便能搭著MAGA的順風車讓台灣經濟起風,五眼同盟釋出間諜案正巧解決明年台灣的大選。
民主很脆弱,政變、災難或科技接管都能終結民主。比方早期政黨的勝選法門是向中間靠攏,但像台灣般進入中年危機的民主政治可能不斷戳破理性選民的神話,『換人做做看』→『兩黨一樣爛』,此刻就會開始不按牌理出牌、劍走偏鋒,造成選民越來越兩極化,最後越是荒謬、越天馬行空的政策越能獲得選票,比方____ (請自行填入地名)。

#台灣正在民主政治的瓶頸
在【Against Democracy】中提過:讓沒知識且平常不關心政治的人參與政治,只會變成一群以為自己最關心的議題才是世上最重要的事。這邊大多是指中年人或政治失靈,而年輕的台灣民主除了這些,還出現新型態的挑戰:科技與政變。

中國依靠眾多五縱介入台灣社會各階層,散布不實消息,入侵各大校園、社群網站傳授不切實際的空談,透過意識傳播培養了眾多的左膠,這就是台灣這幾年遇到的問題。

未來的台灣是否會如同希臘,面臨國際金融與國家主權間的攤牌呢? 理論上不會,如同希臘辛苦應付湧入的難民,台灣未來也得應付因大排華而湧來的難民,幸運的是台灣攸關美國自身生死 (同樣原因與過程略),因此新政黨不會如同希臘的『金色黎明』堅挺,而一如筆者去年預期,所有政黨都將分裂,新政黨也開始走向分裂與沒落。

最後關於台灣若不幸發生五縱舉事會如何?  只能說一旦有人命的傷亡,所有事都可能被無限上綱,嚴重的話如同數年前的電影『沃倫』,烏克蘭人民清洗其他種族的手段。

今年豬年中國有豬瘟、鼠年將至又來鼠疫,目前中國已有七省(官方數字)中獎,在農曆年將至,兩岸人民往來頻繁,大家屆時記得準備好口罩,防範這次鼠疫的入侵。

#正白奇

圖片:裴珠泫

來源:https://pttnews.cc/1eb031d6d1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西藏問題 ~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