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星探陳光誠被打 蝙蝠俠VS中共


奧斯卡影星探陳光誠被打 蝙蝠俠VS中共

作者:逍遙遊│2011-12-18 11:35:08│贊助:0│人氣:313

《金陵十三釵》主角克里斯汀‧貝爾前往山東探望盲人律師陳光誠 (来源:微博StevenCNN)

【大紀元2011年12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駱亞報導)2011年末,奧斯卡影星、「蝙蝠俠」的扮演者里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攝影團隊在前往盲人律師陳光誠所住的山東省臨沂市東師古村時,遭到四名保安推搡阻攔。隨後更多保安過來增援,他們只得駕車離去,並遭到保安尾隨數公里。

克里斯汀‧貝爾這次來中國,一方面是出席新戲《金陵十三釵》首映式,同時他還有另外一個心願,前往山東探望盲人律師陳光誠。他表示,這是他沒法不關注的事件,做這件事情並不表示他勇敢,他認為那些當地人不畏強權,堅持探望陳光誠一家人,最後被毆打或是拘留,才是真正勇敢的人。

CNN 記者在自己的微博StevenCNN上披露了克里斯汀‧貝爾探望陳光誠的消息,並且為防消息被封殺,他在敏感的信息上做了一點技術處理,儘管如此,該微博在很快被轉發超過2千後,人們就發現,再也轉不了了。同樣這條信息的跟貼評論徘徊在六百那裏,也不動了。
早在2011年初網絡掀起探望陳光誠活動,隨著山東臨沂市對前往民眾一律暴力相待,激起網絡民憤,漸漸演變為全民營救陳光誠運動,甚至社交群組專門組織了關注、營救陳光誠的平台,這個平台只談跟陳光誠有關的話題。一批又一批的不同階層的民眾前赴後繼地前往師古村探望陳光誠,遭遇都一樣:被搶劫、被毆打、被拘留、被扔荒野、被誣陷販毒等,被當局以五花八門的手段相待。至今沒有一個人能見到陳光誠。

2011年尾由於國際大牌明星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的加盟,蝙蝠俠探望陳光誠的消息成為CNN的頭條新聞,盲人陳光誠也因此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因此有民眾說,這是拉開2012年全球營救好漢陳光誠的序幕,也有民眾說這是蝙蝠俠VS中共。
《金陵十三釵》是張藝謀導演的耗時五年、耗資6億人民幣的歲末大片。11日剛結束北京首映式,據大陸媒體報導,張藝謀已無數次的稱讚克里斯汀‧貝爾作為演員的敬業精神。拍攝期間,克里斯汀貝放棄五星級飯店和全劇組一起住招待所,並且星期天也可以開工。張藝謀認為克里斯汀‧貝爾給好萊塢演員樹立了一個好標桿。
「蝙蝠俠」的見義勇為也引起網絡熱議。很多民眾猜測是不是當局會對他進行打壓,甚至因而遷怒電影《金陵十三釵》。也有民眾表示,為了這個,要破例進一次影院,支持貝爾,但這不關老謀子啥事。
民眾RaisinMarket感嘆,不是四月一日,居然是CNN真新聞,「蝙蝠俠」也攻破不進去臨沂。丹麥一華裔嘲諷當局說,蝙蝠俠都敵不過村委保安,中國原來是最大的超能力人群出產地。
民眾「添戈V」表示:蝙蝠俠我沒看過,我記得《撕裂的末日》裡的男主角,跟他長得相似。撕裂的末日啊,是來救贖的麼?抑或是這麼理解:境外反動勢力,出演了張導的大片?哈哈,怎麼都解釋不通,如婊子與牌坊般矛盾!也有民眾說,蝙蝠俠發現了現實中的高譚市,整整一個中國,求蝙蝠俠解救。
大陸楊律師認為克里斯汀‧貝爾作為奧斯卡獎獲得者之一,同時他又是《金陵十三釵》的重要演員之一,這樣的人士去探陳光誠,中國政府一定會給面子的,但沒有想到中共當局對待這樣國際著名人士的辦法依然暴力,說明了甚麼?現在是共產黨走向滅亡的時刻,因此它甚麼也不顧了,這種做法也就不足為奇。
而大陸民眾「BENJAMINO」表示,蝙蝠俠想見陳光誠,讓地頭蛇給打了。所以中國在紐約時代廣場租的廣告牌,即便一天48小時宣傳中國形象也沒個鳥用,一條新聞甚麼「光輝形象」都毀了。
大陸網絡活躍人士「屠夫」表示,「蝙蝠俠徹底讓流氓再次裸奔走紅,美帝國演員的國際人道精神讓我們國內的這幫像豬一樣的戲子汗顏,感謝蝙蝠俠干涉我們的內政,致敬!」


大紀元網友
'蝙蝠侠想见陈光诚,让地头蛇给打了。所以中国在纽约时代广场租的广告牌,即便一天48小时宣传中国形象也没个鸟用,一条新闻什么“光辉形象”都毁了。\r\n\r\n'

大紀元網友
'有种,好样的!'

大紀元網友
'中共竟然连一个盲人都不放过,愚蠢至极,邪恶至极,中共在走一条自我毁灭的道路。中共在自杀!'

大紀元網友
'向伟大的美国和他的人民致敬。有了你们的榜样和支持,共产主义堡垒总有一天在民主的潮流中土崩瓦解。奥巴玛总统万岁,美国万岁!美国人民万岁!'

大紀元網友
'中国需要更多有影响力的人关注!!!'

大紀元網友
'影片中的贝尔可以在日据时代完成他的使命,却不能在中共的恐怖集权下哪怕见一个正直的律师。这就是最具说服力的中国现状。'

大紀元網友
'蝙蝠侠斗不过世界第一邪教'

---


https://www.facebook.com/ATZ999/posts/2499708766977844



雖然是很多人知道的事,但每次看到還是心潮澎湃。

陳光誠是一個出生於山東沂南的盲人,他發現村民常因為缺乏法律知識而飽受欺凌,當地政府帶頭違法的情況普遍而蠻橫,他決定自學法律自救並幫鄰人抗爭,當村民們的法律顧問,下場是入獄四年,而出獄後被中國政府軟禁在家整整兩年,期間所有試圖要幫助他們一家的外媒、公益團體全遭受毆打跟凌辱。


當時在中國拍片的Christian Bale聽聞他的事蹟決定私下去探望他,卻被中國官方安排好的民眾毆打。中國曾有過蝙蝠俠,而中國人的選擇是毆打他們。

陳光誠2012年在各方協助下離開中國,同年度在美國並獲得人權至上獎Human Rights Award,頒獎人就是Christian Bale。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西藏問題 ~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