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ly, 2007

考古驚現秦檜遺囑:忠良寧負奸佞名!?

以下是網路謠言 不過我覺得裡面的觀點很有趣 算是不錯的翻案文章 ~ --- 考古界2006年的最大發現,終於隨著引人爭議的拆遷開發工程而誕生。在建設過程中發掘 的一宋代古墓,日前出土了包括秦檜親筆遺囑在內的一批重要文物。 新聞的報導發現秦檜遺囑後考古隊向秦檜磕頭 據未經證實的消息透露,有關文物部門已經初步確定該批文物中包括有秦檜親筆書寫的 「政治遺囑」,對其生前的引人爭議的行為作了一定的辯解,並對中國知識分子(士大夫) 提出了尖銳的批評。據了解,國家文物局鑒定專家和各研究機構的著名宋史專家均已雲集現場。 自稱秦氏後人的多名人士表示,將密切關注該文物的鑒定,如確定先祖罪名不實,根據疑 罪從無和無罪推定的司法原則,將可能入稟法院要求取消岳飛廟中的秦氏夫婦跪像,如仍要 設立跪像,則應「將跪像腦袋換為書本,代表食書不化、空言誤國的腐儒們該為中國的落 後而懺悔」。 該份被專家初步認定為秦檜「政治遺囑」的文物,書寫在一塊長達2.2米、寬約50公分的 綢緞上,這也是其能保持至今的主要原因。 出土該批文物的村莊位於本市郊區,早先名為麓洱,現名為壺侑,因風光優美,出產茶葉 ,宋代時一度是高官們的莊園。此次所發掘的宋墓,專家估計為秦氏子侄輩的墓穴,時間 應在1178年(宋孝宗淳熙五年,為岳飛平反昭雪)後,秦氏此時逐漸失勢,一些身前文物成 為族人累贅和朝野忌諱,乾脆採用殉葬方式掩藏。 巧合的是,隨本次墓葬發掘一起出土的地契資料表明,此地莊園基本為岳秦兩家分領。兩 家比鄰,這也是宋史研究的研究的新發現之一。 據消息人士透露,初步鑒定秦檜該份遺囑作於高宗紹興十四年(1145年),時年55歲(秦檜 生於哲宗元祐五年,1090年),即其死前(1155年)十年,岳飛含冤被殺(紹興十一年臘月, 1142年1月)後三年。 秦檜在該份遺囑中,首先告誡子孫遠離政治,自己深知將「獲譴汗青」,「蒙羞萬年」, 叮囑子孫在他死後萬莫貪戀祿位,急流勇退,也不可在後為他爭辯,「庶幾可得苟全性 命」,並對幾個已身據高位的族人詳細指示了退出政壇的方略。專家正是據此認定此書信 為家族內的政治遺囑。 據已經詳細閱讀該份文物的一位匿名專家介紹,秦檜在該份遺囑中表明自己堅信對金議 和是當時的「國情」下保全家國的唯一出路,也曾經和岳飛直接探討

黃河全流域用水全線告急!

Image
黃河全流域用水全線告急! 真是相當誇張的一件事情 ~ 不願面對的真相 ? 嘆 ~ 地質系 應該招生的跟資工系一樣多 多一點人一起加入地質相關學術研究 處理這重要的環保議題阿 ~ 維基: 黃河

IMD排名:大陸競爭力首度超台灣

http://myurl.com.tw/8mth 2007年05月0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38北京時間 01:38發表 排名:大陸競爭力首度超台灣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周三公布2007年世界競爭力報告,中國大 陸排名由18提高到15,台灣由17退居18,香港被新加坡擠到第三。  這次排名報告中最引人注目的內容是新興國家競爭力的大幅提高和主要工業 國優勢的削弱。 中國大陸的排名提高三位升至15,首次超過台灣。印度的排名也達到27, 並且以每年2.5%的速度追趕多年來一直排在第一位的美國。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經濟官員對這次大陸排名超過台灣的解釋是,大陸進 步太快,而非台灣有明顯退步。 不過,IMD報告指出,台灣的商業效率和基礎設施建設排名都明顯下滑,在 社會凝聚力和政治風險方面也表現欠佳。 西方反彈 新興國家競爭力的提高一方面顯示了這些國家經濟發展的成就,但這樣的趨 勢也可能在發達工業國遭遇反彈。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負責人加雷利說,歐洲和美國可能就此出現保護主義的 抬頭。 他說,隨著新興市場變成新興力量並挑戰現有競爭次序,2007年之後發達國 家和新興國家經濟關係中的緊張成分將持續增加。 他預計,今後會看到越來越多的投訴提交世界貿易組織。 兩大排名 世界競爭力報告評估經濟表現、政府和商業效率、基礎設施(包括教育、 科技、醫療和社會服務),綜合問卷調查和統計數據得出每年的排名。 除IMD競爭力排名外,世界經濟論壇也公布全球競爭力指數 (GCI),但由於 IMD排名和GCI調查依據的統計數據與問卷比例不同,二者的排名次序往往有 很大不同。 過去兩年,中國在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指數中的排名一直呈下降趨勢, 2006年下滑六位,排名第54,主要原因是中國經濟增長中的技術含量偏低。 ------------------------------------------------------------------ http://myurl.com.tw/c2nk 中國時報2007.05.11 台灣企業競爭力 大退4名 第17 【彭漣漪/台北報導】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 (IMD)昨天公布詳細的「2007世界競爭力報告」,最 值得關切的是台灣的「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西藏問題 ~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中國河南省鄭州富士康工廠員工“徒步返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