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rch, 2008

西藏問題 ~

最近中共武力鎮壓 西藏 還封鎖消息 國外媒體也無法進入採訪 ~ 先來分享一下 維基百科怎麼說" 西藏问题 " 西藏问题是指西藏地區範圍內的谋求独立主權和治權問題。 目前,西藏的整个地區目前是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及印度分別統治。此外,中華民國政府並未放棄對於西藏的主權。 在這樣的政治脈絡下,西藏问题是指部分西藏人希望在其政治及宗教領袖达赖喇嘛的领导下,脫離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取回被印度佔領的西藏部份地區,並且促使中華民國放棄對西藏地區主權的宣示,從而達到建立独立民族国家目標的一個政治運動。達賴喇嘛目前在印度設置西藏流亡政府,他是在1959年為表達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不滿而離開西藏地區。西藏流亡政府所訴求的西藏自治也是現今西藏問題之一。在80年代时,达赖喇嘛已经将要求独立的态度改为要求实质自治,到1989年,中国进行六四镇压,酿成天安门事件,达赖喇嘛领导的西藏流亡政府又一次将政治目的改为要求独立,但到1997年以后,达赖喇嘛再一次强调自己追求的是实质自治。直到今天,达赖喇嘛的公开政治目的还是要求大西藏地区实质自治。 另外提供一下 台灣名嘴 李敖的想法 西藏問題 1-1 剩下的部份 大家可以在 http://tw.youtube.com/ 上面搜尋 "李敖"

火箭隊員的綽號大全

分享一下 球員綽號 ~ 這樣在看大陸球評的文章會比較了解 作者: homocat (soso) 看板: NBA                                   ---ptt.cc 標題: Re: [討論] 水木網友對火箭湖人比賽的總結 時間: Mon Mar 17 16:12:46 2008 上篇小四的文章需要非常熟悉火箭的網友才會看得懂,愛稱綽號越多,他就越有人愛。 就算在大陸,剛開始看的火箭迷,也沒有幾個人看的懂 解說一下吧, 湖人方面的 kobe --------大嬸,因為kobe被大陸眾多網友認為是最強大的,最接近神(jordan)的             所以大家叫他大神,諧音就是大嬸。 odom --------喇嘛 Fisher-------小魚 Turiaf-------屠夫,圖裡亞夫的簡稱 Farmar-------砝碼兒,諧音 小牛的dirk-----司機,諧音 其中愛稱最多的還是火箭隊 火箭本身 大家叫屯。喜歡火箭的自稱屯民,因為叫我火的話,熱火隊不願意,叫我箭, 更沒有人願意,因為諧音是我賤,所以只好諧音houston,猴子屯,簡稱為屯。 火箭主場稱為頭又大中心,因為火箭主場戰績不好,所以頭又大,而且也是諧音。 隊員基本都有愛稱,分別如下。 Rafor alston-------RA,中文名街球王,或者街霸,據說這哥們當年在街球界那是稱王                   稱帝的人物,最近有妖化的表現,很多稱他allstar了 T.Mcgrady----------官方稱呼麥迪,麥克格雷迪的簡稱,也有叫他翠喜兒,tracy的中文                   諧音,熟悉的也叫他喜兒 D.Mutombo----------木桶伯,據說他的年齡跟他的球衣號(55)一樣,固稱為伯,又叫                   穆大叔,老木,也是姓的諧音 S.Battier----------8.2,8D2,姓諧音。簡稱8弟 L.Scola------------斯科拉,哥斯拉(DND裡的怪獸奇美拉?),4克拉=》鑽石,由于                   比較擅長造進攻犯規,為了吸引裁判注意,表現夸張,大家戲稱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西藏問題 ~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中國河南省鄭州富士康工廠員工“徒步返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