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相關討論 來看看民進黨 對於 8964的看法

2011 蔡英文談六四



2018 蔡英文談六四

紀念六四 蔡英文簡體字發文:期待中國網民不用再翻牆

我由衷相信,如果北京当局可以正视六四事件,承认这个事件国家暴力的本质,六四不幸的历史将会转化成中国迈向自由民主的基石。我期待,有一天中国网民不用翻墙就可以自由浏览我的脸书。我期待,两岸可以共享自由和民主的普世价值,让两岸人民有更大的空间,互相理解和合作。这是两岸政府可以共同努力的目标。


2019 賴清德談六四

紀念六四 賴清德:台灣絕不能被中國併吞

賴清德則表示,「六四事件」30年來,中國的獨裁並沒有任何遲緩,就連香港現在也不能自由談論、紀念六四事件,此刻,台灣的角色更顯重要,台灣絕不能被中國併吞。賴清德:『(原音)自由台灣的民主方式、或是自由的生活方式,其實就是中國的一盞明燈,台灣絕不能被中國併吞,這是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最重要的啟發。』


2019 呂秀蓮談六四

袁紅冰六四30週年紀念活動 呂秀蓮、賴清德將到場

呂秀蓮說,二二八有警示,所以人民前仆後繼灌溉民主花朵,六四天安門雖然造就英雄,但這些英雄有沒有繼續引領風潮?或是泡夢化,這值得反省;她說,前人犧牲絕對不是結束,所有前人犧牲為了後面的努力播種,期待海內外各地,希望中國進步民主自由的朋友,一定要前仆後繼,否則前面犧牲就是白白浪費。

2005 陳水扁談六四

陳水扁:六四將滿十六年 民主才是中國歸宿 http://www.64memo.com/b5/15225.htm

 總統表示,反觀中國,一九八九年發生「天安門事件」。成千上萬青年學子齊聚北京,為追求民主改革吶喊,卻遭到領導階層打壓,帶來往後十六年政治緊縮,中國民主發展從此啞然失聲。  他說,民主的可貴,在於各種不同意見可以共生並存,儘管聽來吵吵鬧鬧,甚或有脫序演出,但絕不可以此為理由,剝奪人民當家做主的權利。  他強調,台灣民主之路,走得十分坎坷,因為人民始終相信台灣、相信自己,才能在歷經八O年代爭取民主化、解嚴,到國會改選、總統直選、政黨輪替,始終站在歷史正確一方,成為今日世界華人社會民主燈塔。


其他中國民主自由相關文章: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西藏問題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中國河南省鄭州富士康工廠員工“徒步返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