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2019年的新變化





深圳市,簡稱深,別稱鵬城,是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的地級市,同時是副省級計劃單列市、經濟特區及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1979年1月在原寶安縣的基礎上設立,為中國的證券資本市場中心、以及重要的國際經濟中心。深圳全市均劃入深圳經濟特區範圍。南邊與香港接壤,北與惠州市、東莞市毗鄰。

深圳GDP已經超越香港 !!
推薦新聞:


深圳前海合作區 或擁獨立財政權

時隔8年,《深圳經濟特區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條例》即將迎來全面修訂。深圳市司法局近日在其官網上發布關於公開徵求《合作區條例》修訂徵求意見稿的通知。據了解,第16條新增加了關於前海管理機構在財政管理方面的具體許可權。
《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具體而言,深圳市政府應當在前海合作區探索建立與管理體制機制相適應靈活高效的財政管理體制,建立一級財政及獨立金庫,為前海合作區的建設、管理等提供全方位的財政保障。前海管理機構負責編制前海合作區內財政預算,報市人大審議通過後實施。
「這意味著,深圳前海或將擁有獨立財政權。」前海國合法律研究院秘書長謝永藝表示,前海一旦獲擁獨立財政權,以後在很多涉及財政的工作上就有了更多自主權。
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金融與現代產業研究所所長劉國宏稱,其最大的意義在於,前海的自主創新探索可以在財政上獲得更大支持。
前海是新時期深圳速度的一個典型。據深圳前海管理局提供的資料顯示,該區註冊企業從2012年的5215家增長至2018年的17.49萬家,年均增長率高達62.7%;2018年全年實現稅收收入445.94億元,同比增長30.3%。
「前海本身是沒有稅收收入的,所有的稅收都要上繳給深圳南山區政府。」在謝永義看來,前海現有的財政管理體制早已不能滿足其實際管理工作需求。此次修訂版的《合作區條例》在決策方面引入的理事會決策機制,也被視為嚴防賣地「衝動」的重要舉措。

深圳的「AB面」 陸媒談任正非和郭台銘:兩個人、一座城、一個時代

陸媒《21 世紀經濟報導》指出,華為和富士康兩家企業,猶如深圳的「AB 面」,而這兩家企業的創辦人任正非和郭台銘,今年以來,都比以往更加奔波,一人正面臨詭譎的國際商戰,另一人則立志走上仕途。

推薦文章: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西藏問題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中國河南省鄭州富士康工廠員工“徒步返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