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應該多了解中國現況 不戰而敗的兩岸心理戰系列推薦

看到一篇經典文: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2568881.A.9BD.html
幫忙分享一下,給大家參考:

在看何中尉的新作前想問問鄉民們 是否知道中國現在最夯的 APP 是哪款? 騰遜? 微勃? 抖陰? 都不是,意外吧? 現在中國最夯的是一款叫「學習強國」的 APP, 此 APP 可謂橫空出世,竄紅速度恐怕可創金氏世界紀錄, 這樣一個能夠光速竄紅的 APP 想必很厲害吧? 嘿嘿......想更瞭解「學習強國」為何能夠富國強兵的鄉民可以看這篇 BBC 的報導, https://bbc.in/2J2FKO0 

以中國現在全國上下向「習核心」看齊的情況 真是應驗了中國民間諺語「辛辛苦苦幾十年,一夜回到改開前」啊~~~ 至於全中國上下都「向他看齊、向他學習」的習包不知學問如何呢?



請看中共元老之一,曾任毛澤東秘書的李銳如何評價習包吧, https://youtu.be/YSYQpaAI90A 



看這段影片的鄉民不妨也看看底下 3 千多則留言, 看看中國人是如何評價習包和現在的中共政府的, 別被有中就舔電視台和紅跪賓政客們給騙了啊!

何中尉此篇和上一篇都是在談論習包的低能如何傷害了中國,
附上傳送門: #1SHoT-EU (Gossiping)

上一篇主要講中國的政治在習包掌權後變得更高壓,國家機器變得更殘酷, 人民生活也因此變得更苦 這篇主要在講中國經濟和外交如何被習皇包子帝拖向沉淪的深淵, 一樣推薦鄉民們點連結看原文啦~~~

原文連結:http://bit.ly/2J89Uzs 不戰而敗的兩岸心理戰(十三)

中國像一戰前的德國——不是「好戰」,而是「白目」

一、2012年以前,胡溫時期的中國還沒開始喊「一帶一路」、還沒開始做「中國夢」、「中 國特色社會主義」還沒踏入所謂「新的發展階段」、遼寧號才剛下水、中國沒有海外軍事基 地,但那是中國共慘黨建國後的巔峰時期。 之所以稱之為「顛峰」,其實也不是真有那麼好,純粹只是因為2012年習包掌權後的中國正 全面走下坡。習包不僅揮霍掉了前人改革的遺產,還讓改革開上倒車。

二、中國已經在2010年代改變了,這不應該被無視,這應該被記得。這不應該被我們台灣人 無視,我們應該讓這個事實被所有使用中文的人認識、記住。這是兩岸真正的共同利益,也 是台灣用以保衛自主的重大心戰武器,時代賦予我們的武器。

三、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講的是「讓一部份的人先富起來」。他早已預見到當中國有一小部分 的人自顧自地暴富起來後,必然會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到時候就要用這些「多出來的財富 」解決問題,把改革開放獲得的盈餘用來改善廣大窮苦人民的生計。 然而如今改革開放所帶來的「剩餘財富」卻沒有優先拿來改善自己人民的生活,而被習包拿 去當凱子裝闊、打腫臉充胖子,打著「一帶一路」的旗號給第三世界國家濫蓋基礎建設,用 中國窮苦納稅百姓的錢去資助亞、非、拉國家的貪官汙吏。

四、如今的中國,資金持續外逃、失業率持續竄升、中產階級加速移民歐美紐澳、GDP成長 率破7望6、外匯儲備恐將跌破3兆美元、大量民營企業倒閉破產、大量農民工失業返鄉、股 市嚴重崩盤。胡溫時代那個富裕、得意、自信的中國已不復在。

五、然而這些問題的起源,美其名說是開發中國家早期優勢不再、全球產業分工變遷、國際 政治環境打擊所致,實際上就是錯誤無能的治理方式造成的,是「人禍」而不是「天災」。 人禍包含兩個層面:其一,用不當的政治模式去管理中國的經濟,破壞了中國經濟的循環調 節能力;其二,在最不該得罪國際主要貿易夥伴的時候,主動跑去挑釁與滲透各大貿易夥伴 ,自己加速了貿易戰的發生。

六、中國當然也有同溫層,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裡依然夜夜笙歌,許多沒有感受到景氣下滑 的富家子女依然在黨裡混得很好,依然對中共的治理模式充滿信心,依然為大城市的繁盛面 貌感到驕傲,大公司依然開得出高薪去聘用台灣青年,他們怎麼可能認清現在中國的中下階 層現在正面臨怎樣的危機。

七、台灣人在中國接觸到的絕大多數是中國大城市裡的「富人」。就算中國景氣再持續惡化 數倍,他們依然能在自己的舒適圈裡悠遊自得,依然消費得起潮流時尚、影視娛樂,再怎麼 地動山搖也不容易衝擊到金字塔頂端的那群人享受物質生活。 但這些人是廣大人口裡的絕對少數。據對岸一項流行的說法,中國還有10億人沒搭過飛機, 5億人沒辦法用到沖水馬桶,你看不到他們的辛苦,而他們這幾年來「愈來愈辛苦」。

八、中國式的權貴資本主義沒有了法治與政治的監督調節,最終成為了靠剝削維生(而非靠 持續創造價值維生)的帝國主義。一百年過去了,帝國主義同樣在利用沿海城市裡的買辦去 剝削中國生活最痛苦的工農群眾、勞動人民。只不過,以前的帝國主義叫作日本、俄羅斯、 英吉利、法蘭西,現在的帝國主義則是紅二代紅三代把持的帝國主義。

九、有些西方人士形容現在的中國像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的德國,這絕對不是在指現在 的中國「好戰、窮兵黷武」,而是指現在中國「過早出鋒頭、不自量力、白目」。 俾斯邁時期的德國竭盡全力與假想敵法國以外的所有列強都保持友好關係,德國不去跟列強 積極搶奪殖民地,專心發展歐洲本土的工業與民生,悶著頭發大財,成為一個低調但民生富 裕、令人尊敬的強國。 到了德皇威廉二世時期,德國開始做起「德國夢」了,開始興築大砲巨艦、和英國競爭海權 (實際上根本不可能超越英國),開始因為殖民地問題而得罪其它列強,先是把英、俄這兩 個朋友推向了法國那一方,戰爭爆發後又親手把美國這個置身事外的低調強權推向英國那一 方。最後,第一次世界大戰擊碎了威廉二世短視而不自量力的大國夢。 兩次大戰以前,美國根本沒有想到要當世界霸權,美國只想把自己孤立在美洲大陸上當個有 錢的邊緣人。等到不得不踏上戰場時,美國才發現原來自己認真幹起架來「連自己都會怕」 ,才發自內心驚呼「厲害了,我的國」。戰後歐洲舊列強才摸摸鼻子自認不如,簇擁著美國 去擔負世界霸權責任。鄧小平當年要中國「韜光養晦」不爭霸,江澤民時代的悶聲發大財, 大概就是要中國走類似於美國的這條路。

十、然而習包放棄了韜光養晦,插手中亞得罪俄國,插手印度洋得罪印度,插手東歐與南歐 得罪歐盟,插手南海得罪東南亞,插手大洋洲得罪澳大利亞,經貿問題上的不識相得罪了美 國,任內還順帶促使日本藉由《新安保法》解除自身封印,並且用「一帶一路」把自己最死 忠的血盟巴基斯坦搞到傾家蕩產。 「一口氣得罪所有強國」、「爭取小國,激怒大國」,世界列強要嘛站到中國的對立面、要 嘛坐等看中國笑話。習包這種奇蹟似的戰略佈局教人難以理解,威廉二世看了大概都會略感 安慰「原來還有人能玩得比我糟」。

十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不久,曾經歷過一小段名為「新民主主義時期」的日子。那時 候的中國還沒開始搞人民公社、還沒開始搞大躍進。知識份子還能批評時政,民間資本家還 有活動空間,民主黨派還能和共產黨協商合作。雖然是一黨專政,但那時候的中國過得不錯 ,至少比從前紛亂腐敗的時代來得更好一些。 但只會鬥爭、不會治國的毛澤東終究毀了這一切,推行不合實際的經濟政策,打壓抱持異議 的黨內同志,推行無所限制的個人獨裁與個人崇拜,在人為災難中葬送了千萬人命。 習包正在重蹈毛澤東的覆轍。他恢復了被鄧小平明言禁止的個人崇拜,結束了鄧小平時代的 韜光養晦,把國家經濟的走向從民營化拉回國營化,把胡溫時期的民主政治嘗試與言論自由 形式給一手扼殺,把三大邊區少數民族與境內基督徒、穆斯林帶回對威權暴力與警察國家的 恐懼之中,把國家推進被世界列強孤立的處境。

而這樣的無能暴政,正試圖要突破台灣海峽 、登陸金馬台澎。 短短10年間,因改革開放而一度欣欣向榮的泱泱大國就被一個昏庸的獨裁政權給搞砸了;但 我們的認知卻還停留在十年前,我們誤以為胡溫時期那種「還可以接受」的治理方式依然存 在,我們的刻板印象使我們誤信是今日這個昏庸獨裁的習包造就了泱泱大國的欣欣向榮。 習包是一個內鬥內行,政爭拿手;但治國無能,戰略短視的人。他既是個昏君,也是個暴君 。而且還試圖把這種超爛的治理模式帶進我們的家園,而我們對此一無所知。

十二、台灣人真的應該去瞭解對岸,尤其是那些想抵禦中共的台灣人 對於中國我們真的瞭解得太少,心理作戰是認知空間的作戰,認知上的缺乏或根本錯誤,就 是心理作戰的關鍵敗因。偏偏在我們國家,瞭解中國的人卻無心對抗中共,想對抗中共的人 卻無心去瞭解中國,這應該是最大的尷尬與悲劇。如果真的不假手中共媒體、用台灣自己的 雙眼去瞭解中國,你會知道此時此刻絕對不是台灣的戰略劣勢期,我們的心理作戰不應該打 得那麼狼狽。

相關文章連結:

不戰而敗的兩岸心理戰


其他中國民主自由相關文章: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西藏問題 ~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關於中國封城 9/1 四川封城四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兩者之比較

中華人民共和國40萬銀行存戶看得到卻領不出 銀行行徑如詐騙讓400億存款憑空消失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