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玄奘的奇異漂流

【少年玄奘的奇異漂流】

“那麼,是一隻猴子、一隻豬、一個苦行僧、一匹龍馬,保護你去西天,取回真經?”

“是的。”玄奘輕聲說。

李衛公往椅背上一靠,嘴角露出一絲譏誚:“你覺得這樣的報告,皇上會相信嗎?”

“阿彌陀佛,”玄奘輕頌一聲佛號,“佛法無常,色不異空。”

李衛公盯著玄奘的眼睛。

玄奘平靜地垂下眼簾。他雖然已經年過四十,經歷西域天竺的千辛萬苦,卻仍然面如冠玉、膚若凝脂,目光清澈,雍容大度,臉上沒有一絲皺紋,仿佛還是十六年前從長安出發時的那個翩翩美少年。

大堂裡一點聲音也沒有,靜得能聽見玄奘那悠長輕緩的呼吸聲。

堂下的鐵甲武士,早被他的歷險故事驚得瞠目結舌,用敬畏的眼神看著這位聲名遠播的聖僧。

但這不包括李衛公。

大唐開國第一名將的李衛公,公認為舉國上下僅次於皇帝本人的第二聰明人李衛公。

他沒有說話,而是靠在椅背上,閉上了眼睛。晚風穿過大堂,左廂房那巨大的開平方機器發出吱吱的響聲,勾起了他一些不算美好的回憶。

“你想聽一個能讓皇上相信的故事嗎?”玄奘忽然打破了沉默。

李衛公微笑著睜開了眼睛:“聖僧請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都言貧僧在五指山下收了一個了不得的大徒弟名喚行者悟空,其為五百年前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最後被如來佛祖鎮壓在此。殊不知,貧僧前世原是如來之二徒,名喚做金蟬子。因為不聽說法,言行輕謾,故貶汝之真靈轉生東土。經過十世輪回的苦難與所謂的被壓五指山竟是異曲同工之妙,李衛公不曾生疑?

2.貧僧第一次遇險是見到了六個剪徑的蟊賊,最後蟊賊被悟空打死。為此貧僧不免念叨了他幾句,豈料他竟負氣而去。最後貧僧靠觀音給予的定心真言,又名做緊箍兒咒收復了劣徒。李衛公,定心真言,何謂定心真言,莫非你不曾懷疑過?

3.貧僧又收一徒名喚悟能、八戒,此徒六根不淨,八戒不止。取經路上動了凡心不是渴望返回高老莊娶妻生子。也多次念叨要散夥回家。對此,李衛公又是何看法?

4.貧僧最後一個徒弟是沙僧沙悟淨。此徒憨厚耿直,一心向西。不管遇到什麼危險都伴在為師身邊,也虧了他貧僧才能多次化險為夷,堅定本心前往西天拜佛求精。沙僧最耿耿于懷的是他曾是玉帝身邊的捲簾大將,因罪被貶,日日承受飛劍穿心之痛。渴望取了西經可以洗刷身上的冤屈。

5那接引佛祖撐船帶我們過了淩雲仙渡時,只見上溜頭泱下一個死屍。長老見了大驚,行者笑道:“師父莫怕,那個原來是你。”八戒也道:“是你,是你!”沙僧拍著手也道:“是你,是你!”那撐船的打著號子也說:“那是你!可賀可賀!”,四個人,卻只有一具死屍。李衛公不覺得奇怪嗎?

——————————————————————————————

玄奘用著他一貫的輕緩語調,從容說完了這段故事。他的眼中掠過一絲不易察覺的憂傷,但很快又恢復到清澈如水的平靜。

李衛公沉思著說:“那麼,其實孫悟空是你內心的嗔欲所化,豬八戒是貪欲所化,苦行僧是癡欲所化,一直都沒有所謂的三個徒弟護送你上西天是不是?一直都是你一個人寂寞的上路,是也不是?

“阿彌陀佛。”玄奘雙手撫十,輕頌一聲佛號,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

“那麼,你們在一路上打滅的那些妖精,其實是被你所殺的。比如說,不管是那些剪徑的蟊賊,還是長相怪異而被當做妖怪的西域人,或者喜歡食人的粵人,都是被你所殺,是也不是?你承受不了自己殺了這麼多人的罪過,所以幻想自己有個頑劣的大徒弟是也不是?“

“阿彌陀佛。”玄奘雙手撫十,痛苦的輕頌一聲佛號,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

”也就是說,所謂動了凡心的八戒其實是你自己的貪婪所化,你在高老莊喜歡上了高翠蘭,本意是留下入贅。後來是你的嗔念悟空將你喚醒繼續前行。你所謂的蜘蛛精白骨精女兒國王,其實都是你動了凡心的人間女子是也不是?“

“阿彌陀佛。”玄奘雙手撫十,輕頌一聲佛號,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

”沙和尚是你癡欲所化,你本是前途無量的得道高僧,卻因受了陛下之袈裟紫金缽,不得不千山萬水前往西天求經。你也有過抱怨吧。希望趕緊取了經文回到陛下身邊,回到天堂的長安城,是也不是?“

“阿彌陀佛。”玄奘雙手撫十,輕頌一聲佛號,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

“阿彌陀佛,”玄奘問道,“衛公,這個故事,可以讓皇上相信嗎?”

李衛公微微一笑:“聖僧,聖上何等聖明的千古不世之君。我作為臣屬,只能將兩個故事都記錄呈上,信不信,還要請皇上聖斷。”

“那你呢?”玄奘的眼光仍然平靜,口氣中也沒有一絲咄咄逼人的味道,“衛公,你相信哪個故事呢?”

李 衛公愣了一下。又一陣風穿過大堂,吹動左廂房的開平方機器,發出吱吱的響聲。

”若是第二個故事流傳了出去,長安城的百姓知道取得真經的大唐高僧竟是個貪嗔癡恨未斷,六根不淨的和尚。那他取回來的真經就大打折扣,陛下的形象也會受損。我大唐天命之國也不復存在。“李衛公心忖。

於是他說:“我相信第一個故事。”

然後玄奘笑了:“所以佛法無邊。”

Comments

本月熱門文章

[政治] 李克強猝逝!頻傳鬥習近平 上任10年被批「最弱勢總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兩者之比較

台灣MeToo活動需要整個社會一起的努力 建立平等的環境 而不需要活在恐懼中! 中國北京;中國香港會跟進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國民黨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兩者之比較

新北市吉的堡出現問題,不知道中國的吉的堡有沒有類似的問題?需要大家一起追蹤

西藏問題 ~

中國壓制網上自由的模式在擴大

中國與中華民國簽訂服貿可以拯救中國經濟?還是幫助中國人更快“潤”?

倪匡談愛國教育補充教材

深圳居民不滿又被封城 街頭抗議喊"解封"爆發警民衝突 怒砸水瓶 痛批共產黨說話不算話 20220928 中國封城趁機哄抬物價的特許公司是?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台灣香港化? 香港大陸化?

在籃網隊的易建聯變壯了

[籃球] 為甚麼要黑易帝 ? 易建聯加油啊

美國硬碟門裡面的中國

忘了介紹一下 溫家寶之子 溫雲松

台籍員工大陸支薪新趨勢

轉錄 武漢肺炎 台商專機變成徐文正人情機 要求公布非中華民國人民名單

MySpace交友網 進軍中國。